close

世上有一句話說「有病亂投醫」,這充分表現出了我們人得病時的焦慮、無助與恐慌。可作為基督徒,我們在臨到病痛的折磨時,又該怎麼對待呢?藉著一段時間的禱告、尋求,我明白了在病痛中該掌握的幾方面原則。感謝主,我願把自己所得的收穫交通給主內的弟兄姊妹。

基督徒在病中看神話揣摩神的心意

  第一,認識病痛的來源,不對神發怨言

首先,我們得對病痛的來源有個真實的了解,我們來看一段神的話:「人一輩子生老病死這些痛苦都是從哪兒來的?因為什麼人才有這些?剛開始造人的時候人是不是沒有這些?那這些東西從哪兒來的?人肉體的痛苦,肉體的煩惱、空虛,還有人間這些淒慘萬狀的事,都是從撒但敗壞人以後才有的。人經撒但敗壞後,人就越來越墮落,人的病痛就越來越加深,人的痛苦也越來越加重……所以人這些痛苦是撒但加給人的,是人經撒但敗壞人的肉體墮落以後才有的。」從神的話中,我們就可以看到,起初,我們的始祖亞當夏娃沒有疾病痛苦。他們生活在伊甸園中,有神的榮耀伴隨,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下,沒有病痛,沒有死亡,無憂無慮。後來,人類的始祖被撒但引誘,吃了神吩咐不可吃的善惡樹的果子,從此病痛、煩惱、空虛、痛苦、死亡隨之而來,而且我們人被撒但敗壞得越來越深,憑著撒但的毒素活著,狂妄、自私、詭詐、貪婪、邪惡等撒但性情樣樣俱全,被撒但苦害,病痛也隨之加深,這才是我們人類痛苦的根源。

  第二,不渺茫守規條,可以正常醫治

有的弟兄姊妹得病後就很不理解,為什麼我們信主了還會得這樣的疾病呢?主怎麼沒有看顧保守呢?有的還認為自己得這樣的病,是不是主管教我啊?也有的認為主是全能的,不管我得什麼樣的疾病他都會給我醫治的,我不用去醫院……疾病臨到時,我們都有各種不同的想法,但這些想法或者作法究竟是否合乎主的心意呢?我曾聽到一位講道人說:「你們說人吃五穀雜糧得各種病是不是自然規律呀?這是個自然規律。有些病屬於自然規律,有些病屬於管教,另外有一些病是熬煉,是審判,是刑罰,一是一,二是二,得分清楚了。」「有病可以投醫,可以吃藥,更可以禱告神憑信心。有些病是出於神的管教修理,這類病的好轉都在神手中。在臨到疾病時學會摸神心意,好好學功課是最要緊的,但別忘了可以去醫治的原則,耽誤了醫治是錯誤的。」

從中看到,有些病屬於熬煉,管教,有些病是屬於自然規律,總之,我們不能片面地領受,得正確對待。因為我們和外邦人一樣,都是生活在被撒但敗壞的世界中,現在土壤、水、空氣都遭到了污染破壞,我們吃的很多都不是神起初造的有機食物、綠色食品,而是經科學加工的,裡面添加了許多有毒的東西,對身體的各個器官都有損害,導致現在各種疾病越來越普遍。所以,當我們臨到病痛時,應看透這個事,正確對待,不能對神發怨言。

不管這個病是怎麼得的,我們在禱告神、仰望神的基礎上,有病了可以選擇到醫院醫治,如果吃藥打針好了,這是神允許的。如果治不好,說明我們還有功課要學,不應發怨言,應有順服的禱告:「神啊,我的生死都在你的手中,你讓我活著,我感謝讚美你。若是讓我死,我也沒有怨言,願意順服你的主宰安排,沒有個人選擇,因你是造物的主,我是你手中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,只願順服你的一切安排。」這是我們作為基督徒該有的理智,也是在撒但面前該作的見證。

  第三,疾病臨到需要省察自己,向神認罪悔改。

神說:「疾病痛苦臨到該怎麼經歷?應該來到神面前禱告,尋求摸著神的心意,還要省察自己有何過犯,還有哪些敗壞沒有解決。肉體不受痛苦就是不行,非得藉著痛苦磨練,人才沒有放蕩,時時活在神面前。人的心若難受就總禱告,省察自己做錯事沒有,在什麼事上觸犯神了,這對人有益處,人能臨到大的痛苦試煉,絕不是偶然的事。」神的話讓我們明白,其實有些病痛臨到不是無緣無故的,是針對我們身上的敗壞悖逆而擺設的。神給我們指出了臨到病痛時的實行路途,就是多來到神的面前禱告反省,看看自己有哪些事做的不合神心意,我們找到了問題的根源,就需要及時來到神面前認罪悔改。

其實,神擺設病痛熬煉讓我們反省有神的美意啊!想想我們每天看神的話,知道得按著神的教導去實行,但是因著我們身上的各種敗壞性情,狂妄自大、自私卑鄙、彎曲詭詐、邪惡、爭名奪利等,導致我們身不由己地犯罪抵擋神。就如:在盡本分中,我們不是為了高舉神、見證神,牧養好主的群羊,而是高舉、見證自己,想在弟兄姊妹心中佔有地位;有時主作的不合我們意,我們就埋怨、抵觸,死抱觀念不放;有時我們遠離神,追隨世界潮流,陷入邪惡中不能自拔等等。很多時候我們明知道這樣做不合神心意,是抵擋神,讓神厭憎的,當要做這些事的時候,聖靈也在心裡責備,但是我們卻剛硬悖逆,沒有敬畏神的心,明知故犯,隨從己意不搭理聖靈的意思。就在我們活在這些撒但的敗壞性情中,難以自拔的時候,神為了喚醒我們的心,才擺設一些病痛的熬煉,讓我們反省認識自己,能及時回轉。

我曾聽一姊妹談過這樣的經歷。一天,她突然感覺腹部疼痛難忍,到醫院一查是得了腎結石,而且這個石頭有點大,治療起來有難度。每週她的病都會發作一次,在痛苦無助中,姊妹向神呼求、禱告,想到神的話說:「告訴你,從今後你們再沒有肉體的病,若是再有不舒適的地方千萬不要忙著外面找原因,而要來到我面前來尋求我的心意,記住了嗎?

姊妹在神的開啟帶領下,才開始反思這段時間是否有哪方面的敗壞性情沒有解決,或者有哪些地方做得不合神的心意。藉著反思,她想到這段時間盡本分,很多工作都沒有做好,為了維護自己在帶領心中的形象,她只考慮自己的名利地位,卻不維護教會利益,常常報喜不報憂,欺上瞞下,瞪著眼睛欺騙神。認識到這些後,她很懊悔自己,同時,她感謝神許可病痛臨到她,及時攔阻了她作惡的腳步。於是,她便向神悔改認罪,按神的話去做一個誠實的人,向弟兄姊妹敞開自己的問題,還學會承擔責任,總結偏差後去扭轉,不在乎別人怎麼看待自己,把維護教會工作放在第一位。後來,再藉著吃藥打針,她的病痛很快就好了。

從這裡我們就能看到,病痛臨到是神對我們的愛,是為了讓我們反思自己的敗壞,盡本分的偏差,能及時地悔改,達到合神心意。

  第四,在疾病的熬煉中,需要站住見證

有的弟兄姊妹初臨到病痛時,還有信心去經歷,但始終不得醫治,就對神心生怨言。但我們有沒有尋求過神的心意是什麼呢?其實,神曾明確地告訴過我們:「我要使這三分之一經火,熬煉他們,如熬煉銀子;試煉他們,如試煉金子。他們必求告我的名,我必應允他們。」(撒迦利亞書13:9)從神的話中我們就能明白,在神拯救我們的過程中,神要擺設各種試煉熬煉,藉此來潔淨我們的敗壞性情、信神的摻雜,熬煉我們對神的信心、愛心。而病痛就是其中的一種方式,需要我們去經歷、品嘗,站住見證。

我聽一個姊妹談過這樣的經歷,她得了淋巴癌,醫生都已通知她家人準備後事。雖然她挺痛苦,也有過消極軟弱,不明白自己為啥會得這種病。但是她藉著呼求禱告神,明白了一切都在神的手中掌握,不管自己的病能不能好,都應順服神的主宰安排,不能埋怨神。當姊妹憑著信心去經歷的時候,她的病奇妙地就好了,連醫生都說這是奇蹟。姊妹從這次病痛的熬煉中,看到了神的全能主宰,對神的權柄有了更實際的認識,對神的信心也更大了。也有個弟兄臨到病痛禱告神也不見好轉時,就心生怨言,神為啥不給我醫治呢?特別消沉,也不想禱告、讀經了,聚會也不想去了。後來藉著神話語的揭示,認識到自己信神就是單為了跟神要祝福,要恩典,是僱工與僱主的關係,一旦神沒有滿足自己的要求、慾望,心裡就埋怨、抵觸,消極對抗。當認識到這些後,就很懊悔自己,也願意去放下自己信神不對的存心,無論自己的病痛能不能好,都有神的美意,都該去讚美神。當擺對存心觀點的時候,看到了轉機,再配合治療時,疾病也有了好轉。經歷過後,弟兄很感謝神為自己擺上的這個環境,讓自己的信神生涯有了新的起步……

從中看到病痛臨到都有神的美意,可以說有好多弟兄姊妹在病痛的熬煉中,都有了大小不同的收穫。經歷過後,對神拯救人的心意更明白了,對神的奇妙作為與神的權柄有了更深的體會和認識,信心更大了,信神的觀點也得到一些扭轉,都能從心裡感受到病痛是神對我們基督徒特殊的恩待和祝福。

以上幾條原則,是我們在病痛中該掌握實行的,我們只有掌握了這些真理原則,在試煉中才能站住見證,得到神的稱許。感謝神的帶領,今天的交通希望能對主內的弟兄姊妹有些幫助,明白基督徒在病痛中如何經歷才能榮耀神,阿們!

杜帥

arrow
arrow

    第二次生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